2021墊下巴材料該如何選擇?

下巴是人臉輪廓很重要的一部份,根據每個人的下顎骨線條、鼻子風格的不同,都會有不一樣的下巴設計,以符合每個人不一樣的臉型美感需求。

一般來說,除了微整形不開刀的方式之外;如果要追求完整的矯正和持久的效果,手術還是主要的方法,分為:

  1. 自體骨骼的塑形:適合本身下巴骨頭過寬、一起下顎骨削骨、嚴重後縮或是堅持不想用人工假體的客人。
  2. 自體脂肪:很自然,但有吸收率問題,下巴挺度不容易塑形。
  3. 人工植入物:矽膠、卡麥拉、Gortex、人工骨(Medpor)。

其中,人工骨(Medpor)是多孔的聚乙烯,其為小孔徑~100um,設計上是可以跟骨膜完全融合,相容性高,所以可以當成是下巴骨骼的延伸,並且將發炎與莢膜攣縮的機率降到最低。

如果本身下巴條件不錯的客人,選擇卡麥拉或Gortex的下巴假體,都可以達到滿意的效果,而且還兼具有恢復期短、價格便宜的好處。     

<對於本身下巴條件不錯的客人,一般墊下巴手術就能改善下半臉線條,還能遮蓋過牙齒微凸的問題>

<本身下巴條件不錯的客人,一般墊下巴材料就可以改善正面和側面的臉部線條>

但是,有些人的下巴,本身骨骼條件不順,單純用一般材料下巴,手術後比較可能出現假體交界,或是兩邊仍然有不對稱問題。

<有些下巴合併下頷骨(上圖箭頭處)的凹陷,一般墊下巴手術後就會出現不順的問題,容易被看出是做過的下巴>

<有些下巴俱有兩側下頷骨頭不對稱的問題,一般下巴材料無法改善,這時就必須靠人工骨下巴手術才能解決這樣的問題>

因此對於廣泛性下巴缺陷、嚴重下巴骨骼後縮、下半臉偏斜、曾經有過或擔心下巴發炎問題、或是擔心手術後有異物感的客人,選擇人工骨(Medpor)的材料,就會是目前最好選擇。

使用人工骨墊下巴,當然可以配合電腦模擬,以及3D列印技術:也就是3D列個人的下顎骨頭,然後再依照骨頭模型,將人工骨(Medpor)修型到適合的美學比例,接著手術放置到客人下巴當中。

<人工骨下巴可以合併3D骨頭列印技術,來預先順修整假體與本身骨頭的密合程度與美感>

也就是說,雖然人工骨下巴技術上比較困難,所需要的工程也比較繁瑣,但是Medpor才是能夠解決大部分客人的下巴問題,而且也是目前最可以達到長期穩定、感染和攣縮率都是最低的最好的材料。

<人工骨墊下巴手術,可以同時改善兩側下頷股骨的凹陷,讓整個下半臉線條順接>

<對於想要尖一點,或是秀氣一點的下巴,我們也可以利用人工骨,順著下顎骨形狀來做設計,達到完美的線條>

<對於曾經手術過的攣縮的下巴,利用人工骨墊下巴手術,可以恢復一個長期穩定且自然下巴>

<之前打過太多微晶瓷而造成粘黏疤痕,手術去除疤痕並且換置人工骨下巴,可以改善到自然的結果>

有時候,當下巴後縮同時合併木偶紋問題,希望手術能醫併有回春效果;或是有些下巴/下頜骨很薄、下巴肌肉動作明顯、之前殘留下來疤痕等問題希望同時改善的時候,我們可以合併自體脂肪填補,不但可以改善上面的問題,也可以讓下巴變得柔軟,呈現更舒服而自然的效果。我們稱為:

複合式下巴手術:人工骨下巴+自體脂肪填補

<複合式人工骨墊下巴手術,加上自體脂肪,可以同時改善木偶紋以及下頷骨銜接,讓人看起來有年輕化的效果>

<複合式人工骨墊下巴手術,加上自體脂肪,可以讓下巴摸起來和感覺起來都比柔軟而自然>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注意事項 文章僅作為醫療衛教之內容,實際效果因個人體質而有差異,任何療程皆存在風險,應經由專業醫師親自討論和評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