隆乳前你需要知道的三件事

今天我們談談比較基本的內容,當你想要隆乳的時候,先要考慮的事情是什麼?我想做多大的胸部?不!這個要根據自身條件然後跟醫師討論。
我有沒有錢?不!錢可以慢慢存,畢竟有志者事竟成。
我男朋友同不同意?不!隆乳是為了自己,畢竟做完也可能會換男友…

事實上,隆乳前,你應該要考慮三件事:切口、位置、材質

切口

主流的做法有腋下、胸下緣、乳暈切口,至於肚臍切口因為目前無法使用內視鏡精準剝離手術,所以不在我們常用的考量範圍。

腋下

是目前台灣人最常選用的切口,它的好處是在不會胸部本身留下任何疤痕,這個對於女生對自我胸部完整度的認知是有幫助的,而且由於在一起的男生看不到胸部疤痕,對女生的自信度也會必較提高。對於本身腋下有皮膚皺摺、或是膚色較深的人,疤痕最終隱藏的效果都不錯;不過如果是皮膚很白、光滑的人,疤痕可能就需要很久的時間才恢復。
另外,腋下切口的缺點就在於術後一周內會有緊繃的感覺,可能疼痛感也會比教高一些。

胸下緣

是歐美人士隆乳常用的切口選擇,在台灣,通常是針對重修的客人,需要重建胸下緣線位置的客人,或是本身有較大胸部可以遮蓋切口的客人比較會考慮。不過胸下切口本身有手術時間短,疼痛感低的優勢,所以有部分醫師仍會喜好使用此處成為切口首選。然而疤痕的確是此處切口最擔心的問題。
在最新的水滴果凍(後面材質會介紹)推出的時候,由於受美國廠商講師地鼓吹,我們開始都嘗試使用胸下緣做水滴果凍隆乳,不過,為了適應東方人疤痕考量,我們還是嘗試技術以及儀器的改進,現在都可克服從腋下完成內視鏡水滴果凍隆乳。當然除了一些特殊的客人,需要利用水滴型果凍來矯正輕微胸部下垂的問題時,我們才一定會選擇胸下緣的切口。

乳暈

乳暈切口最大的好處,是術後就算是恢復期的時候,穿上比基尼也不會露出疤痕。不過,對於比較瘦的人,從乳暈切口會穿過乳房組織,有可能造成乳房摸的到的硬塊,或是有可能會增加胸部感染或甚至莢膜的機率。當然,乳暈太小的客人,也會增加從乳暈隆乳的困難度,以及增加乳暈疤痕的問題。至於乳暈疤痕最終能恢復到什麼程度,也要看客人體質狀況,才能知道在胸部正中央的乳暈,會不會留下視覺上的痕跡。

胸大肌下

也就是所謂的“半筋半肉”的層次,東方人絕大多數因為胸廓太小,都沒有條件做胸大肌肉下,所以我們都是將胸大肌的下緣用內視鏡做不同程度的玻璃,然後進入筋膜的層次,這樣稱謂半筋半肉。
好處是對於胸部較小的女性,提供一個胸上緣的飽滿度;假體隔著肌肉的覆蓋,也比較不容易摸到,對於胸部將來的檢查也可以沒有任何的影響。


胸大肌上

也就是所謂“筋膜下“的層次, 之前雖然在醫學界有過爭議,到底有沒有筋膜層?筋膜層到底在哪裡?不過目前大部分隆乳醫師都有了一定的共識。筋膜下的隆乳,適合本身有B cup以上的胸部,對於術後柔軟的觸感、乳溝的成型、或是輕微下垂胸型的改善都有非常好的效果。
不過這些位置的選擇取決于客人本身條件,所以還是需要跟專業醫師咨詢後才能有比較正確的決定。


材質

客人常常最困擾的,也是最需要自我做決定的,就是假體的材質。經過了長時間的科學證據,果凍矽膠的污名,已經漸漸被澄清了。而隨著時代演進,我們隆乳醫師希望帶給客人的,是愈來愈穩定,而且長效的假體材質,所以早期的水袋因為破裂率或漏水率高居不下,所以目前幾乎都被果凍矽膠所取代;而其中的進化,又從光滑面、絨毛面、到現在的水滴形果凍矽膠。

光滑面

一般簡單的分類,術後需要按摩的就是光滑面,不用按摩的就是絨毛面果凍矽膠。光滑面設計的原理,就是借由按摩讓果凍矽膠在胸部下面滑動,藉此可以有比較軟的觸感,而且可以有躺下平坦,站起來ㄉㄨㄞ ㄉㄨㄞ的晃動感。
對於很瘦的人女孩,光滑面果凍矽膠是最佳選擇。
但是,光滑面的假體有必須按摩的痛楚,以及可能有較高的莢膜攣縮的機會。也因此,後續才會發展出絨毛面的果凍矽膠。


絨毛面

它的設計理念就是利用絨毛孔隙讓身題與假體之間不會形成莢膜,反而讓果凍矽膠與胸部結合在一起,跟著胸部一起老化,因此提供了不需要按摩,而且長期比較穩定不會位移的優點。
不過由於它跟胸部之間不會滑動,適合的人應該本身胸部有點料,或是胸部皮膚鬆軟的客人,尤其像產後鬆軟的胸部。而絨毛面與胸部結合需要時間,一般經過半年以上,柔軟度也可以達到光滑面90%的效果。


水滴形

雖然絨毛面已經提供了比較穩定的假體預後,不過由於我們胸部不是圓形,很多人都有上胸或下胸比例不完美的狀況,這時完全圓形的假體不能矯正這些不完美、不夠“水滴”的樣子,因此我們才會仿真胸部而研發出水滴形的假體。有了不同形狀,不同寬度,不同挺度和cc數的假體選擇,我們就可以塑形出更完美的胸部。
不過,由於水滴形假體更硬,往往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與胸部結合,達到一定的柔軟度。






考量完上面三個問題之後,如何訂做一個更美的胸部呢?就有待你跟專業醫師討論囉!

注意事項 文章僅作為醫療衛教之內容,實際效果因個人體質而有差異,任何療程皆存在風險,應經由專業醫師親自討論和評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