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眼圈去除術

黑眼圈,一直是被人們擔心是沒睡飽、老態、吸毒、甚至是鬼…的象徵…XD

為了要脫離這些負面印象,醫學界可以說是傾全力在對抗黑眼圈:皮膚科皮層色素褪化、中醫內在體質調養、耳鼻喉科鼻子過敏治療、身心科睡眠品質改善…而我們整形外科呢?
當然黑眼圈的成因很多,需要對症下藥。皮膚的問題在色素、凹陷的問題在脂肪和膠原流失、皺折不平的問題在鬆弛造成的色差。

整形外科”眼袋”手術治療,常被認為是最終手段,當然也就是效果改善最明顯的方法了:原因就在於,手術可以同時處理深層筋膜鬆弛、外在皮膚鬆弛、深層及淺層脂肪流失、肌肉及眼瞼位置懸吊、甚至同時處理眼尾下垂問題。

我們不管網路宣傳各式各樣的眼袋方式,在真正整形醫學上,眼袋手術的演進十分緩慢而穩重,因為眼睛周圍已經是一個發展完善,行之有年的手術,真正考驗的是醫師的經驗和細緻的手法。

不過,筆者這裡想要強調的是,近年來自體脂肪在黑眼圈使用的新境界。有鑒於脂肪純化的進步,和“脂肪鎗”(也就是整形外科醫師不再使用手指的感覺盲目注射脂肪,而改利用機器注射,可以讓脂肪分配均勻、細緻,借以提高存活率、改善平整度的問題)的再改良,使得我們在使用自體脂肪填補眼周的凹陷,改善黑眼圈的顏色,都能達到更穩定,更能預測的結果。

眼袋內開+自體脂肪填補,改善黑眼圈

眼袋內開+自體脂肪填補,改善黑眼圈

眼袋內開+自體脂肪填補,改善黑眼圈

眼袋外開+自體脂肪填補,改善黑眼圈

眼袋外開+自體脂肪填補,改善黑眼圈

自體脂肪填補,比起玻尿酸類的微整形來說,雖然有比較長的恢復期,以及脂肪要2~3個月才能預測存活率的效果;但是,一旦脂肪存活了,維持效果遠比玻尿酸來的久,最主要的,脂肪的顏色和吸引血流的特性,能夠大大改善眼周血流,達到改善黑眼圈的效果。

當然,手術前還是需要專業整形外科醫師評估,以及相關風險的告知,千萬不要覺得是小手術就忽略專業的重要性喔。

 

    注意事項 文章僅作為醫療衛教之內容,實際效果因個人體質而有差異,任何療程皆存在風險,應經由專業醫師親自討論和評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