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自然隆鼻 2021隆鼻新趨勢

上天賜給我們的五官,我們要珍惜,所以如果要改變,希望能做到自然而無痕!

自從三段式/結構式隆鼻成為現在隆鼻方式的主流之後,我們對鼻子改變的概念有了更接近上帝原來的設計;但概念有了,材料呢?

人體的材料目前還是最天然的選擇,它們俱有低感染率、低莢膜率、密合不易移位的優點;不過卻也有吸收率、不易塑形、組織記憶形狀等難克服的缺點。

「全自體隆鼻」或「全肋骨隆鼻」,指的是從鼻梁、到鼻中隔、鼻頭,都是使用自己身上肋骨來塑形,理論上是一個長期來說最安全的隆鼻方式。但是由於技術難度高、又要取自身肋骨,很多客人在第一時間不能接受,常常必須留在隆鼻手術的最後救援手術一線。

自體的肋骨,可以雕塑使用在鼻頭、鼻梁、鼻中隔等任何部位

在全自肋隆鼻當中,最困難的應當是鼻梁;因為肋骨記憶彎度關係,有5%的客人會因此必須重修鼻梁。
當然在自體隆鼻當中,也有用碎軟骨(碎肋或碎耳朵軟骨),或是筋膜包復碎軟骨的技術來做鼻梁墊高,但是由於吸收率不穩定、可能不平整等問題難以矯正,陳振坤醫師比較不建議使用。
自體真皮,就是從屁股溝或是腹股溝取一塊皮膚做成山根的形狀;但由於傷口太大,吸收率過高,也讓很多整形外科醫師怯步。
仰賴于科技的進步,目前已經可以把別人捐贈的真皮(也就是異體真皮)做出安全不排斥的產品,不但安全、平整,而且厚度足夠(目前有5~6mm可以使用)、容易塑形,因此可以比較容易地用在鼻梁山根的墊高。

異體真皮MegaDerm /Acellular Dermal Matrix

而鼻中隔的材料呢?同樣的科技技術也能夠用在別人捐贈的肋骨(也就是異體肋骨),安全又穩定地使用在客人的鼻中隔,甚至鼻梁、鼻頭雕塑上。
異體肋骨,目前技術有常溫保存或是冷凍保存,都是挑選品質比較好的部位

當然,由於耳朵軟骨取得容易,幾乎不留下痕跡和不適,就算不取自體肋骨的手術當中,很多客人還是願意拿耳朵的軟骨當作最好的鼻塑形的選擇。

以上這樣的隆鼻方式,我們稱為「全自然隆鼻」
也就是:鼻梁+鼻中隔+鼻頭 = 異體真皮+異體肋骨+耳軟骨

這樣2020隆鼻的新趨勢,也是希望帶給客人一個更穩定、更安全、更輕鬆、更少恢復期的隆鼻方式。當然,這些選擇一定要跟你的整形外科醫師好好溝通,才能確保手術方式和材料是正確的選擇。

案例:
客人在傳統隆鼻後,為了解決攣縮及歪斜問題,改用全自然隆鼻來達到穩定效果

客人矽膠隆鼻術後,鈣化偏斜,改用全自然隆鼻順化鼻梁平整度、延長鼻頭、矯正偏斜問題

客人傳統隆鼻後出現攣縮、鼻孔變形、鼻頭皮膚幾近穿出;改用全自然隆鼻後,鼻子呈現自然結果

客人多次手術後出現攣縮、鼻小柱後縮、鼻梁變窄;全自然隆鼻後,改善鼻梁自然度、也改善了鼻小柱美感及鼻孔對稱度

注意事項 文章僅作為醫療衛教之內容,實際效果因個人體質而有差異,任何療程皆存在風險,應經由專業醫師親自討論和評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