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肋骨隆鼻

三段式/結構式隆鼻已經是目前隆鼻手術的趨勢,相信各位看倌應該已經都很熟悉了:

鼻頭用耳朵軟骨塑形,鼻中隔用肋骨來延長或架高,也就是結構式隆鼻的基本精神。至於肋骨的來源,可以是自己身上的肋骨、或是別人捐的異體肋骨:
自體肋骨需要胸下緣的切口,取得適當長度的肋骨來做鼻中隔的塑形。肋骨的好處是可以提供足夠而且好塑形的材料,對於抵抗感染也是很大的優點。

異體肋骨Irradiated Homologous Costal Cartilage,也就是別人捐贈的肋骨。目前台灣可用合法的來源肋骨品質穩定。好處是避免胸下傷口,節省手術時間,由於別挑選過,也會避開肋骨鈣化的問題。

但是鼻梁呢?
如果是,全肋骨隆鼻/全自體隆鼻,鼻梁山根也使用肋骨塑形的選擇:好處是感染率趨近于零,山根也不會有顏色變化的問題;但是可能會冒著5%左右機率會有彎曲的結果。
因此,針對感染機會不高的客群,也就是先前沒有多次手術、沒有抽煙、沒有攣縮跡象或體質、鼻梁皮膚厚度正常的客人,陳振坤醫師建議可以接受時下最多人接受的「半肋骨隆鼻」
也就是:鼻梁+鼻中隔+鼻頭 = Gortex假體+異體肋骨+耳軟骨

鼻梁人工材料有很多選擇,其中,Gortex俱有抵抗攣縮、伏貼性高,容易塑形、外觀比較自然等優點

時下很多人選擇的半肋骨隆鼻,手術時間短、術後恢復快、長期效果也容易預測和穩定;雖然有0.7~0.8%的感染機會,但如果挑選正確的客群,加上醫師精細的技術和優良的環境設備,我們相信仍然是很多人隆鼻的首選了。

案例:
利用半肋骨隆鼻,改善鼻頭精緻杜,同時也矯正鼻中隔彎曲

利用半肋骨隆鼻,達到延長、立體鼻頭,縮小鼻翼的結果

半肋骨隆鼻,可以安全地矯正前次隆鼻留下的攣縮朝天問題

半肋骨隆鼻,鼻頭延長、精緻

利用半肋骨隆鼻,同時可以矯正鼻中隔彎曲的問題

注意事項 文章僅作為醫療衛教之內容,實際效果因個人體質而有差異,任何療程皆存在風險,應經由專業醫師親自討論和評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