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安全隆乳新概念

“魔滴是不是還要按摩?“
“隆乳完可以一輩子嗎?”
“魔滴隆乳還會莢膜攣縮嗎?”
“隆乳是不是愈大愈好?“

自從去年波力媚(俗稱魔滴)義乳在台灣正式上市之後,隆乳這個話題和需求性在台灣又明顯上升了許多。雖然市場上很多人對魔滴最深的印象,主要是在柔軟度;但對我們整形外科來說,魔滴最重要地是提供了一個安全,讓醫生客人都安心地隆乳選擇。

回過頭來說,魔滴隆乳改變了我們什麼?
我們可以分為材料層面的改變、以及技術層面的改變。

魔滴(Motiva Ergonomix™),因為外層奈米絲綢膜的設計,可以減少與人體組織摩擦的問題,所以可以有效降低莢膜攣縮發生的機率;加上高彈力外層膜的技術,可以抵抗各方向的壓力,所以可以有效降低假體破裂的機率。
這兩個在材料科技上的進步,大大解決了我們對隆乳植入物長期擔憂的點:也就是魔滴的植入,長期來說,不用按摩、低莢膜攣縮發生機會、低假體破裂機率,只要本身胸部條件不會出現太大的變化,幾乎可以說是安心、安全跟著一輩子的義乳。

魔滴的高彈力外層膜,讓我們整外醫師能夠用比較小的手術傷口置入義乳,這樣可以縮短恢復期,而且長期來說,也達到了比較隱痕的安全考量:)

使用魔滴隆乳,可以有效所小傷口大小,這裡以胸下緣傷口為例,可以在2~2.5公分

除了隆乳材料改進之外,希望能成就長期安心的隆乳結果,醫師的專業當然是最重要的因素。目前確認已知造成隆乳後莢膜攣縮的因素,包括:抽煙、出血、感染;而確認會造成假體不正常滑動或移位的因素,包括:大小選擇過大、手術剝離範圍過大、或手術過度破壞韌帶神經。

所以,站在專業外科醫師的觀點,我們術前應該跟客人詳細討論希望以及適當的大小,其中因素涵蓋了胸型條件、胸部寬度、組織軟度等等,從中選擇最適合的假體,或是合併自體脂肪的複合式隆乳(見複合式隆乳文章),而不是一昧追求放大一點的義乳,才是長期最安全的隆乳方式。

台灣目前可以使用的Motiva Ergonomix型號有低位MIN、中位DEMI、高位FULL三種,應與您的醫師討論最適合您的型號和大小

全程內視鏡幾乎已經是現在隆乳的必備條件,不管是從哪一個切口,全程使用內視鏡的好處,就是讓手術剝離的空腔:

  1. 精確:不管是肌肉或是筋膜的分離都很精確,除了能降低手術後疼痛,也能避免手術後過度滑動或下垂的問題,讓胸部邊緣形狀達到長期美觀上的穩定
  2. 乾淨:出血量低,就能夠大大降低長期莢膜攣縮發生的風險,也因此目前接受全程內視鏡隆乳的客人,手術後幾乎沒有淤青
  3. 神經保留:內視鏡下精確保留神經組織,除了避免胸型過度外擴,也對胸部敏感性提供長期安全的保障

在全程內視鏡的隆乳下,手術視野應該幾乎不出血,乾淨且精確地分離胸部的層次
在全程內視鏡的隆乳下,手術視野應該幾乎不出血,乾淨且精確地分離胸部的層次

 

乳房及乳頭的感覺主要由外側多條神經來支配,手術時候應該在內視鏡下小心保留下來,以達到安全隆乳的保障

所以,2020安全隆乳的新概念,除了在材料上的突破之外,我們整形外科醫師專業的不斷精進,也是為了能對客人提供一輩子安全的隆乳,而一直在努力著!

注意事項 文章僅作為醫療衛教之內容,實際效果因個人體質而有差異,任何療程皆存在風險,應經由專業醫師親自討論和評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