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隆鼻方式總整理

結構式隆鼻PTT隆鼻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手術,手術的考量除了美容隆鼻(Cosmetic Rhinoplasty:鼻塌、鼻寬、蒜頭鼻、歪鼻、短鼻、駝峰鼻、鼻翼等)之外,還有功能性隆鼻(Functional Rhinoplasty: 鼻中隔彎曲、鼻塞等)的層面。

經過我們一段時間在台灣隆鼻界的教育之後,現在大部份的醫師和客人都知道結構式/三段式隆鼻是最根本符合人體結構,也才能解決大部分隆鼻問題的方法。

不過我們這裡,還是來整理一下市場上常常聽到的隆鼻方式的分類:

傳統L型隆鼻/一段式隆鼻: 從鼻孔內側傷口放入L型假體,早期的手術多半是用矽膠,藉此將鼻樑與鼻尖墊高。手術過程簡單快速,但矽膠長期在體內會有鈣化的可能,而且鼻尖少了鼻中隔塑形的穩定,容易產生攣縮、甚至有穿出的可能。傳統L型現今已很少做為隆鼻手術的選擇。

韓式隆鼻/二段式隆鼻: 使用I型人工軟骨墊高鼻樑及山根,加上取軟骨墊在鼻頭頂點,配合鼻頭軟骨墊高,也可以保護避免人工假體穿出的情況;但由於沒有鼻中隔的調整,鼻頭軟骨也無法徹底塑形,對於太短、太長、太大太圓鼻型,無法對其做徹底的調整。所以兩段式只適合想要增加高度的客人。

結構式/三段式隆鼻: 從鼻樑、鼻中隔及鼻頭的部分來設計,跟隨鼻子最基本的結構來改變:從山根鼻樑植入假體,利用鼻中膈長度來調整鼻頭形狀(縮鼻頭、延長鼻頭、調整鼻孔型狀),再取軟骨墊在鼻頭頂點的塑形。這樣可以解決大部分鼻子問題,亦可達到塑型度佳且自然化的結果。

結構式隆鼻,也同時能矯正歪曲或過寬的鼻骨,適合多種鼻型雕塑手術,徹底解決大部分客人鼻子的問題,並且雕塑夢想中完美的鼻型。

經過我們長時間的教育,目前隆鼻手術的基本趨勢,就是使用結構式/三段式隆鼻來解決或滿足各式各樣客人的鼻型需求。

四段式/五段式隆鼻/多段式隆鼻: 從三段式隆鼻的基本架構,延伸到鼻子週邊可以一起改變加分的部分,在市場上宣傳被用來增加”段數”XD來吸引客人;不過,其實在醫學上都是根據結構式隆鼻的基本觀念來執行。

從眉心、眉骨(維納斯線)、到鼻基底(海鷗線)、鼻珠等等,都是多段式隆鼻的概念。

注意事項 文章僅作為醫療衛教之內容,實際效果因個人體質而有差異,任何療程皆存在風險,應經由專業醫師親自討論和評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