隆乳FAQ全攻略!一次解答所有隆乳常見問題

義乳材質容易破裂嗎?

其實現在的果凍矽膠隆乳破裂率都很低,而且現在多半都不需要按摩,因此因按摩過猛而破裂的情況已經很少。但還是建議定期回診,或是遵照衛福部建議,隆乳三年後每兩年照乳房MRI攝影。

 

隆乳手術我需要請假幾天?要住院嗎?

隆乳術後的請假天數,須看工作內容調整。基本上一般的辦公室文書工作,三天後就可回歸職場,但若工作內容較耗體力,例如需要長時間走動或搬重物,建議休息一週後再回去上班。

另外,術後一個月對於搬重物都要特別注意避開。

 

隆乳傷口在哪裡?

目前主要分腋下、乳暈、胸下緣和肚臍四種手術傷口,詳情可看這篇文章更詳細喔。

 

隆乳材質怎麼選?

適合每個人的隆乳材質不一定一樣,端看個人身體條件、喜愛的觸感、外觀來選擇。而關於目前市面上常見的隆乳材質,我們這篇文章有更詳細的介紹。

 

我可以做多大?

若是放入義乳的隆乳手術,一次約可升級2-3個罩杯;而如果是自體脂肪隆乳,則要考慮到自體脂肪被身體吸收的機率,一次約可升級1-1.5個罩杯數。若想要升級多一點罩杯數,需要在醫師專業評估下多次進行。

 

會有後遺症嗎?

其實,沒有成功率100%的手術,所有手術都是在醫師審慎評估安全性,並與客人溝通過可能風險後才會進行,一般來說,隆乳手術可能會產生的後遺症有:莢膜攣縮、義乳破裂、出血/腫脹,及感染等風險。但機率都很低。

 

假體有年限嗎?

由於目前所使用的矽膠隆乳破裂率都不高,因此一般而言,並不需要定期更換。

 

會影響哺乳嗎?

如果擔心影響哺乳,手術切口可開在腋下,避開乳腺的位置。

 

提乳手術是什麼?

有些因胸部過大或產後嚴重胸部下垂者,會合併縮乳暈或隆乳手術,改善胸型、提高乳暈及整體乳房位置。目前我們採用「隱痕提乳」微創手術,幾乎看不到疤,解決傳統提乳留下「棒棒糖式」傷口的疤痕問題。

 

隆乳完一定要按摩?不按會提高莢膜攣縮率?

現在常用的隆乳假體材質,除了光滑面果凍矽膠之外,絨毛面果凍矽膠以及曼陀水滴、魔滴、柔滴這「三滴」都不需要按摩了。基本上若是光滑面果凍矽膠隆乳,正確的按摩方式並不會造成假體破裂或滲透,但可以有效降低莢膜攣縮率的發生。

 

隆乳完可以穿內衣嗎?

多半隆乳術後的客人,須穿診所指定的無鋼圈全罩式內衣,若是光滑面果凍矽膠隆乳的客人,須聽醫師指示,一段時間穿有鋼圈的內衣支撐。由於穿戴胸罩與否,端看醫師判斷個人胸型決定,所以還是直接詢問醫師比較好喔。

 

多久可以運動或抱小孩?

隆乳術後建議一個月內都不要從事激烈運動及提過重物品。激烈運動的定義是會讓胸部晃動的任何活動,都請盡量避免,以防大量血腫問題。

 

隆乳會提高乳癌風險嗎?

目前學界針對隆乳和乳癌之間的相關性有相當多討論,但臨床經驗統計上,隆乳手術和乳癌發生率是沒有關聯的。而所有的手術必定伴隨一定風險,重要的是找專業醫師進行深度諮詢,並選擇有經驗、技術好的醫療團隊。

 

隆乳後飲食禁忌?

隆乳後是沒有什麼飲食禁忌的,只不過手術後可能會有瘀青的機會或有血腫的風險,因此可以少吃辣的食物,少飲酒,並且避開活血的補品,以降低血管擴張機率,讓傷口復原較快一點。

 

隆乳後有什麼生活習慣要調整?

隆乳術後建議一個月內都不要從事激烈運動及提過重物品。激烈運動的定義是會讓胸部晃動的任何活動,都請盡量避免,以防大量血腫問題。

另外,術後為了避免壓到假體,建議一週後才可以側睡,並適復原情形、醫師指示後才可以趴睡。

 

良好的手術環境,是手術成功的必要條件

隆乳是大手術,除了醫師、麻醉師、護理人員與客人的良好溝通,舒適整潔安全的環境也很重要。


除了讓客人能夠好好休息的空間,手術室環境也至關重要。從醫學中心級的手術室配備、無接縫牆壁、天花板HEPA過濾系統及高階Stryker內視鏡系統,皆採高規格把關,更獲SGS超微量落塵認證。

此外,手術中最重要的,便是客人的安全性。我們引進高階麻醉科監測設備,提升手術安全。

 

立即諮詢


    注意事項 文章僅作為醫療衛教之內容,實際效果因個人體質而有差異,任何療程皆存在風險,應經由專業醫師親自討論和評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