隆乳後哺乳乳汁有矽膠?

隆乳後哺乳乳汁有矽膠?

隆乳後寶寶吸奶太大力會吸到矽膠?

隆乳後胸部變大了,更容易得乳癌?

…以上相當「有創意」的說法不僅沒有根據,在民間甚至流傳已久,總覺得身為整形外科醫師,這謠言不破不行!一定要好好給它導正迷思一下啊!

(嗯對,不要懷疑~這些話都有客人問過我😆)

 

#隆乳迷思懶人包

#陳振坤整形外科醫師

#台北隆乳

#台北隆乳推薦

 

隆乳後哺乳乳汁有矽膠

現代隆乳技術發達,特別是透過有經驗、值得信賴的整形外科醫師操刀,安全性都是很高的,不會影響哺乳。另外,目前市面上常見的 #魔滴隆乳、#柔滴隆乳 等 #果凍矽膠隆乳,內填充物都是醫療等級的高聚合度矽膠,即使滲透,也不會在體內流動,更遑論經由乳腺組織,流進乳小管,而被寶寶吸食到。

 

隆乳後寶寶吸奶太大力會吸到矽膠

現在市面上的假體(義乳)材質都相對安全,若不是受到瞬間大力撞擊、被尖銳物刺到,或是莢膜攣縮,都不至於導致破裂。白話一點來說就是:寶寶沒練過吸星大法,不可能把假體吸破的啦。

 

隆乳後胸部變大更容易得乳癌

目前沒有任何研究能證實,隆乳和乳癌有任何直接的關聯。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所發布的「乳癌高風險族群」來看,容易罹患乳癌的人有:

  1. 家族有乳癌病史(媽媽、姊妹、女兒……)
  2. 一側乳房得過乳癌
  3. 得過卵巢癌或子宮內膜癌
  4. 未生過孩子或在30歲後才生第一胎
  5. 未餵過母奶
  6. 初經早、停經晚
  7. 長期使用荷爾蒙補充劑

以上都沒有任何一點和大胸部、隆乳有關,民眾可以放心。

立即諮詢

    注意事項 文章僅作為醫療衛教之內容,實際效果因個人體質而有差異,任何療程皆存在風險,應經由專業醫師親自討論和評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