隆鼻莢膜攣縮怎麼辦?隆鼻重修需要注意哪些事?

攣縮鼻也是東方人隆鼻常見的問題。臨床上看起來當然就像短鼻、朝天鼻、露鼻孔漏財、沒有鼻珠等等令人不滿意的外形。

想要矯正攣縮鼻,必須要先能分辨形成的原因,才能對症下藥,為客人帶來完美的鼻形。

 

1.手術後發炎攣縮:

這類型攣縮最難矯正,因為往往合併皮膚不平整、或是鼻孔軟組織缺乏等問題。

 

2.傳統隆鼻方式攣縮:

目前還是收到很多傳統L 型隆鼻造成的攣縮,只要接受正確的結構式隆鼻方法,以及選擇好的材料,都可以達到長期穩定的結果。

 

3.之前手術材料攣縮:

矽膠應該是最傳統材料,陳振坤醫師基本上不太建議使用。因為長期來說,矽膠鈣化就是會造成攣縮或變形的兇手;而另一方面,愈自體或天然的材料,就愈能抵抗攣縮的發生。

 

4.鼻孔形狀看起來攣縮:

三角鼻孔,這個也是對隆鼻醫師來說最困難矯正的問題之一,尤其是東方人,三角鼻孔常常是因為皮膚太厚太緊的關係,矯正上實在考驗整形醫師的技術。

 

5.人中太長:

視覺上會有短鼻的感覺,可以靠延長鼻頭來改善比例。

 

6.天生的攣縮鼻:

一般醫學上攣縮是指外傷、之前手術或治療後造成的攣縮。但有些客人是先天皮膚或鼻頭都非常緊,造成矯正手術的難度,這類型歸類為先天性的短鼻症。

矯正當然需要選擇正確的手術方法,而且利用自體或天然的材料,才能達到長期穩定的結果。

 

     

    注意事項 文章僅作為醫療衛教之內容,實際效果因個人體質而有差異,任何療程皆存在風險,應經由專業醫師親自討論和評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