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皮手術:五爪釘會傷到腦部嗎?

「醫生,五爪釘會傷到腦部嗎?」

前陣子替客人做拉皮手術評估時,客人如此擔心的問我。由於客人是泡泡眼,雙眼皮輕度下垂,合併魚尾紋問題,我推薦了她採取內視鏡前額拉皮手術,透過微創五爪釘拉皮,改善她最在意的「眼睛無神」、「整個人老老的」問題。

 

那麼,五爪釘會傷到腦部嗎?

當然是不會的。

五爪釘是乳酸與果酸聚合物,長度很短,僅能固定在頭骨表面,不可能會傷到腦部。還有,五爪釘約一年內會被人體吸收,在這之前已有半年以上的固定效果,所以被提拉的皮膚可以牢固固定,不是說骨釘被人體吸收後皮膚就會下垂。

 

科普時間:什麼是內視鏡前額拉皮手術?

陳醫師做法特別微創,可以利用髮際線4個傷口,每個只有1公分,以內視鏡輔助,清楚地剝離眉毛以上部位,再將眼眶上緣的骨膜鬆開,切除一部分的皺眉肌和眼輪匝肌後,將已放鬆的頭皮往上移位,並固定在五爪釘上。由於這些動作牽連許多神經血管,所以醫師精確的手法,才可以避免傷害到客人的顏面神經。

 

#陳振坤醫師

#陳振坤拉皮

    注意事項 文章僅作為醫療衛教之內容,實際效果因個人體質而有差異,任何療程皆存在風險,應經由專業醫師親自討論和評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