隆鼻完可以挖鼻孔嗎?


Q:隆鼻完可以挖鼻孔嗎?

A:隆鼻完一個月內都不要用手挖鼻孔!但可以於早晚兩次清理鼻子的傷口,也順便清理鼻屎~只是要用無菌的棉花棒才行喔。

其實呀,隆鼻完照護傷口有很多「不能做的事」,

這邊列舉幾項大重點:

 

⭕用心呵護鼻子:

一個月內,即使拆線了,都不能用力碰鼻子,所以像是挖鼻孔、揉鼻子、擤鼻涕等等,都不可以喔!如果鼻子癢想打噴嚏,請切記把嘴巴張開打,避免傷口出血🤧

 

⭕素顏但不用素眼:

術後一個月內,不能戴眼鏡、化妝,避免造成術後鼻部變形和傷口感染。戴隱形眼鏡是可以的~

 

⭕想像自己是個孕婦:

我都會跟女客人說,您可以想像現在自己在孕期,可能比較好記🤣
因為隆鼻術後要避免提重物、過度用力(上二號的時候也是喔!),所以請各位媽咪先不要抱小孩喔~當然也不能激烈運動、彎腰。綁鞋帶這種事也請交給老公,或不要穿有鞋帶的鞋子!

 

⭕保持睡美人睡姿:

枕頭墊高、勿趴睡,和睡美人一樣面朝上睡吧!術後因為也會有鼻塞問題,可將枕頭墊高30度睡。

 

⭕飲食清淡勿飲酒抽菸

太辣太燙的刺激性食物、菸酒都請不要碰喔。

 

其他如最基本的口服藥、換藥膏、冰敷等,
術後我們都會直接印好小紙條給客人,
因為過程實在要注意很多事~這邊就不多提了唷

各位對於整形術後照護有什麼問題呢?
歡迎留言或私訊告訴我們吧🙌🙌

注意事項 文章僅作為醫療衛教之內容,實際效果因個人體質而有差異,任何療程皆存在風險,應經由專業醫師親自討論和評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