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隆鼻醫師,會用什麼方式設計會有吸收率的鼻型?

上周寫了關於 #異體肋骨隆鼻 貼文之後,
有些粉絲敲碗說想看更多,
也有人問到一個很好的問題:

既然異體肋骨都會有吸收的問題,
那為什麼還要用它?
陳醫師會用什麼方式設計會有吸收率的鼻型?

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問題,
也是我們時常會跟客人解釋到的。

首先, #異肋隆鼻 還是有其優點的──

✨不用取自己的肋軟骨(不用再在身上多一道1.5公分左右的傷口,如果是喜歡穿泳裝的客人特別會避免。)
✨幾乎沒有排斥、感染的風險
✨可用於大量改變鼻頭挺度,因此如果是朝天鼻嚴重的客人就滿適合

所以比起缺點【吸收率】的問題,
異體肋骨隆鼻還是有許多優點在。

至於會用什麼方式來設計呢?
其實就一個重點:

📌搭配耳軟骨和鼻中膈軟骨建構與塑型鼻頭

原因是,大部分的人都可以接受鼻樑高度稍微一點點下降(大部分都會看起來更自然、臉型更順),不過鼻頭形狀就不行了。
所以我並不會一個材質all in,而是搭配鼻中膈軟骨延長,並以耳軟骨塑型鼻頭,讓長期結果更穩定。

 

也分享兩個剛進行完異肋隆鼻手術的案例給大家,,術後照我們大約都是一個半月後拍,此時的鼻梁高度還是會比較高一點,但依然不會不自然,而且即使降一點點,也會是好看的鼻型與鼻高度。

 

 

    注意事項 文章僅作為醫療衛教之內容,實際效果因個人體質而有差異,任何療程皆存在風險,應經由專業醫師親自討論和評估。